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大力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

时间:2021-01-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1月7日,记者从西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区符合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要求的企业14家,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14家,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14家,组织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进行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的企业14家,开展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培训的企业14家,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告知14家,设置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企业14家,粉尘危害重点岗位职业防护用品发放率100%,全面提高了用人单位健康防护水平,全力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在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中,西区严密组织摸底排查,做到不漏一家用人单位,不落一个检查环节,确保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对符合专项整治规定的14家用人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要求整改,督促用人单位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积极对存在问题的用人单位开展监督执法“回头看”,督促各单位落实职业卫生防控措施,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在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的同时,西区还立足于职业病防治的长远目标,结合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宣传职业病防治法,介绍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接害工人体检、防护、培训等内容,提高企业依法履责的能力;对重点岗位暴露粉尘或化学因素的健康风险进行定性、半定量和定量评估,提高职业病防治的科学性,实现了“一次上门,多重提升”的工作目标。协助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完善职业健康管理台账;针对所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提出有针对性建议,以便企业更好地控制职业病危害因素,合理设置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优化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