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河石坝:共建共治“宜居欢乐圈”

时间:2021-01-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1月7日下午,西区玉泉街道河石坝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抢答赛”。

  “苏铁中路570号1栋幼儿园旁侧和老社区小广场的路灯不亮,需要安装路灯。”

  “这个项目我们学校认领,一定妥善处理。”市建筑工程的有关负责人率先回答。

  “春风巷路两旁树木枝叶繁盛,需要义务修剪。”

  “我们学校愿意认领这个项目并尽快解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负责人主动认领。

  ……

  当社区干部把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抛出,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及对口帮扶单位的代表积极抢答,共建交流活动气氛十分融洽。不到半小时,6个项目先后被市建筑工程学校、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河门口水厂、重庆啤酒攀枝花有限责任公司、市特殊教育学校、蜀星运输公司、河田汽车修理厂等辖区企事业单位迅速认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友好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互动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资金、技术、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营造党建联动共建的浓厚氛围,合力解决事关社区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去年以来,玉泉街道强化“党旗飘扬全社区,为民服务暖社区,模范示范在社区,党群同心建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充分整合资源,发挥辖区企业在辖区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社区的服务功能。河石坝社区创新开展社区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共建交流活动,整合辖区资源,成立社区大党委,把辖区企事业单位作为大党委的成员单位,建立大党委联席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由社区党委牵头收集辖区群众普遍反映的问题及困难,充分发动各成员单位认领辖区民生项目,利用自身资源服务辖区居民。如今已联合辖区7家单位,累计认领辖区服务项目20余项,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掌握社情民意,密切交流合作,创新打造社区和辖区单位的“宜居欢乐圈”,持续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非钒钛度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