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按需施策着力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时间:2021-01-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1月12日,当西区残联组织专家来到清香坪街道路北社区的视力残疾人徐廷芳家中,为她进行盲杖验配时,徐廷芳连声道谢。这是西区为残疾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一个例证。据西区残联负责人称,西区积极顺应广大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日常起居到就业创业再到康复治疗,按需施策着力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河门口街道苏铁社区的居民谭开修之前连最基本的生活都要人照顾,上厕所的时候要是没人扶一把还可能会摔倒。前年,谭开修通过了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资格审核,工作人员随即来到他家里进行无障碍改造实地察看,并为其量身制定改造方案。“卫生间的一字型扶手、坐便器方便我独立起身,沐浴椅和门前平坦的台阶改坡道可以放心地让家人去工作。”谭开修开心地说。“十三五”以来,西区已经完成385户无障碍设施改造,累计投入资金160余万元。

  “以前我家生活很困难,在政府的帮扶下我开始种植芒果。通过参加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我掌握了大量种(植)养殖技巧,如今生活越来越好。”家住格里坪镇金桥村的残疾人士廖福芝,在政府的扶持鼓励下发展种养殖业,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近年来,西区扎实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劳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改善生活状况。“十三五”期间,全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400人次,为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提供帮扶400人次,开展居家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帮扶454人次。 

  针对不同的群体,西区还采取不同的康复方式,做到按需施策、精准康复,为孩子们点亮了“希望之光”。“十三五”以来,全区已帮助超90名残疾儿童免费实施精准康复服务,投入康复资金120万余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