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开年亮出“廉政剑”

时间:2021-02-1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何倩 田金艳)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西区召开全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全区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西区区委就“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西区‘十四五’发展”这个主题明确要求,必须筑牢防线、警钟长鸣,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夯实信仰根基;常学常新,增强政治能力;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公正用权,带头动真碰硬,带头弘扬新风。

  必须牢记宗旨、从严律己,做严守底线的“规矩人”。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观念,任何时候都不触碰法纪“高压线”;要坚持审慎用权,任何时候都不突破公私“分界线”;要主动接受监督,任何时候都坚守住从政“生命线”。

  必须正风肃纪、真抓实干,做担当有为的“追梦人”。如何抓作风强担当,关键要把握好“三个维度”,一是要敢于担当,有一副“铁肩膀”,面对工作难题,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服困难的具体对策,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二是要善于担当,有一把“金刚钻”,要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切实推动发展、改变现状;三个是要为担当者担当,有一个“大胸怀”,既要准确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又要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会上,西区纪委监委对2020年度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通报的案例中,有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典型、有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等等。全区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违纪违法人员的深刻忏悔。大家表示,警示教育片震撼人心,通报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廉政党课指明了方向,签订的廉政承诺书明确了责任;将勤政廉洁务实工作,全力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新征程。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