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次氧化锌项目加足马力忙生产

时间:2021-02-1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 文/图)鼓风机强力送风,回转窑的窑炉里炭火通红,炉前工的汗水不停往下滴……2月19日正午,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的攀枝花市泓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一派忙碌。

  提着饭盒的杨晓君刚从化验室出来准备去食堂,问及春节怎样过的,她笑着说:“我家在云南楚雄,春节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没有回去。我们化验室共3个人都没回家。春节期间我们全部在加班,公司很关心我们,给我们发3倍的工资,还做了鸡鸭鱼等丰盛的过年饭。”如今,她已在这里工作3年了,早已习惯了以厂为家。聊谈几分钟,她就着急去吃饭了,因为午饭后还要加班。

  从炉前岗位换班下来的车间主任刘洪也是云南楚雄人。他说,因为春节期间加班就在厂里过的年,每天主要负责烧窑、检修、收粉、上料等工作,每天上8小时班、3班倒。“当然想家,等这段时间忙过后再回去看看。”

  攀枝花市泓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是西区重点科技企业,主要从事冶金工业废弃物的二次资源开发利用。公司使用自主研发高炉除尘灰生产次氧化锌的技术,利用攀钢、马钢、鞍钢烟道灰(瓦斯泥)生产次氧化锌,生产工艺及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所生产的次氧化锌品质好、附加值高、用途广泛,可用于医药、国防、电子、橡胶、陶瓷、化工、汽车用钢等方面,市场前景广阔。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还原提取次氧化锌回转窑系统两套;二期建设年处理量15万吨含锌物料回转窑生产线;三期主要是对公司自产的次氧化锌初级产品进一步进行深加工,新建电炉或电解工艺生产线生产锌锭。

  厂长尹银兵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市场好,公司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节前备足了原料,24小时生产,45个工人3班倒,生产很正常。春节期间,公司严格落实3倍工资制度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人全都在一线上班。“这是一件多赢的事情,产品效益高,企业多获利多交税,职工多拿钱。”

  指着厂区里正在焊接的回转窑,他说,从春节前开始,企业开始做第三条生产线的基础施工和设备安装。这条新生产线直径4米、长65米,预计7月初全部建好,投产后产能是前两条线的总和,将由原来的3万吨达到6万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