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竹林坡上农业“新”

时间:2021-02-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刘学玉和钟继武在收割高山蔬菜.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3日上午,在西区格里坪镇金家村竹林坡,一片又一片的花椒树新芽吐露,一块接一块的土地已经翻新。

  “我昨天砍了8筐红牛皮菜,有400多斤,拉下山去卖。今天开始捞地(翻地)准备种新一轮蔬菜。”正在忙活的刘学玉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家有6亩多土地,去年生产了4万多斤高山蔬菜,春节期间一直在供应市场。

  刘学玉的丈夫钟继华开办了民益农业生产有限公司,几乎每天都在市区的北京华联超市卖菜。前一天他答应陪记者到山上看看,结果当天因市场需要,他和儿子去米易的青山基地拉菜了。

  “现在城里人很喜欢高山蔬菜,我都有点忙不过来了。”电话里,他对这次失约颇为抱歉却仍掩饰不住兴奋,“去年我们种植了牛皮菜、白菜、莴笋、宝塔花菜等多个品种的高山蔬菜,现在处于蔬菜换季时期,竹林坡的大多数蔬菜已经收割完,等待透雨过后进行种植。”

  他说,他们的高山蔬菜价格稳定,市场供不应求。为满足市场需求,他们改变一家一户的老生产方式,兴办企业,已经在米易县湾丘彝族乡的青山、盐边县的国胜乡、云南省华坪县的把关等三个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建立了种植基地。

  他弟弟钟继武是林坡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见到钟继武时,已近正午。

  “来晚了,不好意思哦。刚才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和专家来检查指导我们的柑橘基地生产情况,我汇报去了。”一见面,钟继武就乐呵呵地说开了。

  去年合作社种了700多亩三年苗的柑橘苗,总共有9个品种4万多棵,今年一棵可以挂果10个左右,预计能产4万斤左右。合作社还种有5000亩的花椒,目前主要是修剪清园和用石硫合剂杀菌、杀虫。

  “我们合作社是省级农专社和市级龙头企业,主要发展柑橘、高山青花椒、高山蔬菜等产业,去年受疫情影响,收益近100万元,今年预计可以达到300万元左右。”钟继武越谈越精神,“现在合作社有169户农户,除了本地农户,还有仁和区同德镇双河村和盐边县国胜乡大花地村的农户加入,大家齐心协力都想把日子过得更好!”

  格里坪镇党委书记吴秦信心满满地说:“推进乡村振兴,我们就是需要像钟继华、钟继武这样的农村带头人,在政策的鼓励和他们的带动下,全镇的农业一定会更兴旺,乡村会更宜居,农民会更富裕。”

非钒钛度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 文/图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