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农业科技知识送到老乡家门口

时间:2021-02-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黎英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田金艳)“通过对芒果树干涂白的方式,可以有效缓解树干阴阳面的温差,防寒效果非常好……”2月22日,西区科技局在格里坪镇金桥村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专业科技人员为村民们传授种植养殖技巧。

  活动中,西区成立农业科技下乡小组深入农户,逐户讲解芒果、山药种植技术和养殖防疫实用技术等科技知识,向农户传递科学种植方法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建议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科学防治。针对村民的种植、养殖技术问题,农业科技下乡小组现场耐心解答,遇到专业性过强的问题就及时做好记录,并向省级科技特派员咨询,及时帮助农户解决难题。活动共发放技术资料150余份,帮助农户解决种植技术问题6个。村民们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水肥管理、整形修剪、防旱保树、疏花疏果等方面的技术,有效解决了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增强了种植养殖的信心和积极性,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农业科技下乡是西区科技局的特色活动。在春耕生产农忙之际,通过农业生产技术宣传、现场农业知识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实现农业科技进村入户,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农业生产、农业科技的迫切需求。”西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扩大科普范围,根据农户需求,因时因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让村村受益、人人受益。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