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暑期校园安全不放假

时间:2021-07-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唐银 记者 周越)如何让师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7月27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称,西区严格督查区属各学校(园)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一岗双责)相关制度。放假前,各学校(园)采取多种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疫情防控、食物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多措并举确保“暑期安全不放假”。

  据介绍,西区积极组织学生和家长通过“攀枝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参加暑期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每周推送安全教育知识和安全提醒,提醒家长履行放假期间的安全监管职责,合理安排子女学习和生活,共同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与安全防范工作;向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发放《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暑期安全告家长书》,从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汛期安全、饮食安全等十三个方面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进行安全提醒。

  积极构建各学校(园)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体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的安全管理漏洞和隐患彻底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暑假期间,未经批准,学校不得擅自组织师生员工集体外出活动。对校舍、护墙、堡坎、高空悬挂物等建筑物逐栋逐处检查监测,在危险地段设立警戒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落实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应急物资。通过发送安全提醒,督促家长落实安全监管责任,防学生溺水。对师生心理健康进行排查梳理,对梳理出的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师生进行重点关注,在假期采取定期谈话、家访等方式进行干预,护航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上报准确、及时。妥善处理好各类信访问题,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消除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