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追缴退赔款5.2万余元 西区开展“4+2”专项整治见成效

时间:2021-07-3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唐银 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何倩)近日,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区在巩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成效中,持续用好约谈提醒、监察建议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人社、经信等“4+2”系统治理,至今已查处违纪违法行为4件4人,追缴退赔款5.2万多元。

  西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系统治理信访线索优先办理机制,纵深梳理近年来信访举报受理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查找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的突破点。发挥行业主管单位主体责任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张贴整治公告等方式及时将系统整治的内容、接受信访举报的方式和电话进行公布,让群众广泛参与到系统治理工作中,提供有效的线索和相关意见建议。综合采用询问、函询和找责任单位、项目承建方负责人谈话等方式,对10余条有效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并根据核实情况进行澄清、约谈、立案等处置。

  今年开展“4+2”专项整治以来,各行业主管单位对照整治重点,及时发现突出问题,进行有效整改、治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梳理了2018年以来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省级工业发展资金及中小企业发展资金项目情况,形成了项目资金管理台账,对因疫情等因素影响而建设进度稍微滞后的2个项目责任人进行约谈;区医保局对辖区内21家定点医疗机构、51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检查,并对发现的个别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存在的违反服务协议约定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到目前,通过督查、检查、调研等方式发现问题7个,已全部整改。

  “张某某她们的处分决定宣布大会让我太受触动了,警醒自己,身处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保岗位,必须强化纪法意识,不能动一点歪心思。”负责社保前台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