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着力推进建筑施工扬尘防治

时间:2021-09-0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黄世贤 记者 周越)西区在推进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治理中拿出新举措,督导“华恒中央公园”和“兴想江山名筑”两个在建房屋建筑项目安装了建筑工程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全天候监测建筑工地扬尘指标。9月7日,据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人称,西区采取领导直管、部门具体落实的办法,深入推进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治理,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优化发展环境。

  结合辖区建筑施工实际情况,西区分年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施工现场责任主体职责。各项目开工前,把施工扬尘防治工作等同于安全生产条件一起勘验,施工扬尘防治工作制度、施工扬尘工作方案、施工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不允许开工建设。

  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措施,持续对辖区2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87万平方米的建筑工地进行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监管。通过专题会商、集中约谈项目主体责任人员、分别约谈管理不到位责任人员的方式,将扬尘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到目前,累计召开环保专题工作会议14次,集中约谈辖区在建施工项目责任主体人员6次,分别约谈施工扬尘治理不到位建筑企业20余人次;出动检查人员共432人次,出动车辆168台次,填写日常巡查记录400余份、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检查专用表400余份、下发整改通知单103份、暂停施工通知单28 份,及时处理施工噪音投诉62件。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