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改革实现全域监督

时间:2021-09-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我们在全市5个县(区)中率先创新纪企协作机制,与攀煤(集团)公司纪委、川能攀枝花公司纪委、国网攀枝花市西区供电分公司建立了纪企协作机制,并取得了实质成效。”9月15日,西区纪委监委负责人称,近年来,西区探索“纪委统筹,企业联动”模式,健全纪企协作机制,至今交流互动审查调查工作经验9次,办理信访件2件,联合开展案件查办9件9人。同时利用纪企共建协作平台,打造玉泉街道动力站社区“家风文化展示馆”,开展廉政宣传月活动等,不断打好反腐败组合拳。

  据介绍,西区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党统一领导、权威高效的国家反腐败机构,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监察全覆盖。在西区监委成立仅10天的时候,就快查快办了全市首例采用留置措施的职务犯罪案件。高标准建设纪委监委办公业务用房,节约财政资金60%以上;区纪委监委办案场所经省纪委监委专家验收后,被确定为市监委留置中心西区分中心,近两年来承接全市留置案24件。今年5月启动的西区监委看护备勤楼修缮工程,得到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大力支持,历时两个月建设竣工并投入使用。

  西区强化纪检监察机关的派驻派出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体系,通过新设、调整、撤销等方式,实现了纪检监察机构、人员、工作三个“全覆盖”。如今,全区共设立6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选优配强18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向镇派出监察办公室、街道派出监察专员;在村(社区)设立纪委书记(纪检小组长);在全市率先从优秀社区书记(主任)中选聘人员任鼎信集团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