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开启“政务+金融”便民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1-10-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政务+金融.jpg

  非钒钛度讯(黄世贤 记者 周越)10月22日,西区行政审批局与攀枝花市农商银行西区支行共同签署了《“政务+金融”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西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深化银政企合作,在加快推进镇(街道)、村(社区)“政务+金融”综合服务融合上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模式。

  今年以来,西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按照区党代会确定的建设“攀西工业强区”和“山水灵秀新城”的新目标,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做深做实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这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网点,共同推进便民政务服务、金融服务和生活缴费服务的融合。逐步协调推进政务和金融服务渠道共建共享、服务内容互联互通、便民活动合作联动、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为辖区居民群众打造一站式“政务+金融”服务。除了向辖区居民提供社保缴纳、农村补贴申报、农技指导等便民服务,还提供工业产品代购、农产品代销等电子商务服务以及小额取现、转账汇款和余额查询等基础金融服务。

  协议签署后,双方深入格里坪镇、河门口街道等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查看、调研,就政务服务延伸、便民服务应用拓展、普惠金融合作等事项的深度融合交换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