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坝坝会上“问廉”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1-11-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吴雨儒 记者 周越文/图)11月23日,西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工商联、园区管委会在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以坝坝会的形式开展“阳光问廉”活动。“目前公司存在人才引进难、留住人才难的问题,已提高薪资竞争力、积极与学校开展合作,但收效甚微,区级部门可否出台相关政策办法帮助解决?”“前段时间区级部门到厂区来检查次数较多,请问相关部门能否加强统筹,集中开展检查,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现场,企业负责人就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逐一向相关单位提问。

  西区纪委监委把市、区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聚焦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开坝坝会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困难与问题化解”为主题,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等8个单位分管负责人组成现场答问团,倾听企业呼声,接受在场10多个企业提问,围绕企业提出的商业宣传、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扩能改造、融资贷款等方面问题现场进行答复,以面对面沟通形式回应企业期盼。

  “作为行业企业管理部门,我单位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保障农民工工资方面都有检查职责。针对你公司提出检查过多影响企业正常生产,我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注重加强统筹,与相关职能部门统一协商后集中开展检查,避免重复。”

  “西区作为老工业区产城交织,现在根据生态环保需要逐步‘退城入园’。针对你公司反映扩能改造需协调解决土地使用问题,从城市发展、生态环境以及企业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综合考虑,建议你们有新的用地需求时尽量往园区靠,这样也有利于形成集聚效应。后续企业需要选址,我单位将全力支持并协助。”

  ……

  答卷满不满意,群众打分说了算;工作开展怎么样,大家共同来评判。坝坝会上,园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述职,“晒出”近年为企业做的实事,公开接受企业检视。同时,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为“阅卷人”,对区级部门答复情况按“满意”“比较满意”“一般”“不满意”四个等次作出测评,现场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现场共收回测评表24份,在231个测评数据中,其中“满意”191个,群众满意度82.68%。

  “在坝坝会这种氛围里,我们企业可以向对口联系的部门大胆提问,并且现场得到解答,这对困难企业问题的解决能够起到很好效果。我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坝坝会。”天永成工贸有限公司的谢方兵说。

  “我们将根据此次坝坝会收集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向相关部门单位反馈,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加强跟踪督办,逐项对照销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能及时解决的问题100%解决到位、现阶段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100%解释到位、已解决的问题100%反馈到位”的标准检视工作成效,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问题整改,为西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