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织密“民生网”,让民生救助更有“温度”

时间:2021-11-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申请到了廉租住房和最低生活保障,突发疾病得到了及时送医治疗并获得临时生活救助。这一切,对西区玉泉街道辖区内因企业改制下岗的生活困难人员张朝革来说,是很开心的事情,“感谢政府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我能安定生活。”西区民政局依托经济协调机制,会同区住建、司法、卫健、残联、街办等部门协商,多方努力帮助张朝革,让他十分感激。今年以来,西区民政局立足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这个宗旨,抓好“微建设”,织密“民生网”,让惠民答卷更有“温度”。

  民有所困,我有所帮。西区学史力行,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急需帮助的地方入手,着力解决群众的忧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区民政局不仅对辖区内有我市户籍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还对办有居住证的常住人员也纳入救助范围。截至11月,城乡临时救助99人,救助金额32万多元。

  一个社会的温度,取决于民生“底线”的刻度,改善和保障民生不仅要解群众燃眉之急,更要保障民生长久幸福。据西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区谨守民生兜底职责,持续聚力改善民生,严格落实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解决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截至11月,城市累计保障17283户次24411人次,给付保障金额1551万多元;农村累计保障1796户次2257人次,给付保障金额94万多元。西区牢牢兜住了民生“底线”,让困难群众得到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