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多举措严把农村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沙静)1月21日,记者从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西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多措并举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西区落实“五有一网格”“四级包干”体系,实行“四个全覆盖”、督促群众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等各项防控措施;围绕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主体监管等方面,严格落实“一书、一函、一表”(告知书、整改函、排查表)制度,对确有返乡过节需求的农民工、学生和探亲人员,指导做好路途科学防护,把好出行安全关。
  “停一下车,不要下车,口罩戴好,测体温,请亮出您们的双码。”1月21日早上,在西区新庄、庄上高速公路卡口,工作人员不断重复着同样的话和同样的动作,排查着每一辆进入西区的车辆。“这几天排查的人员几乎都是川内返乡过节的,我们也一一登记好相关信息。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严防死守,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我们责无旁贷。”工作人员表示,高速公路卡口是第一道防线,绝不能漏一车一人。
  “我们针对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做好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报备制度,并分类落实管控防控措施。”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西区共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3个,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员180名,累计排查农村返乡人员318人,农村地区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超市、休闲娱乐场所等重点公共区域落实防控举措情况进行督导检查5次。通过巡回接种,上门服务接种等方式提高农村疫苗接种率。农村地区应接种人数12615人,截至目前,第一、第二针剂已全部接种。
  同时,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开展村庄清洁冬季战役,做好室内外公共场所清洁、消杀工作。强化村民防护教育,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宣传栏、微信群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等要求,引导村民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养成不集聚、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