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新生儿的4个证1小时内办结

时间:2022-05-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生育一件事”办理流程

  办理专员为龙先生送来证件


  非钒钛度讯(吴雨儒 文丽云 记者 周越 文/图)“谢谢、谢谢,从提交资料到拿到证件1个小时都不到就办好了,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5月7日上午,当龙先生从西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专员手中接过出生证、户口簿等证件后,由衷地感慨:“我家老二的出生证、户口簿等4个证件在一个窗口就一次办完了,真的很方便。”

  5月4日,龙先生夫妇的第二个孩子在市二医院出生了,以往让他们办理孩子的户口、医保等证件多次跑的麻烦情形现在彻底改变了:区行政审批局设立在医院的西区“生育一件事”综合窗口为他们提供了新生儿办理有关证件的一个通道。龙先生夫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抽空准备齐了所需材料,于5月7日上午提交了相关资料。西区“生育一件事”综合窗口在收到龙先生的申请后,快速、准确地为新生儿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新生儿入户、新生儿医保参保登记等证件,并及时将这些证件送到新生儿父母的手中。

  据西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西区深入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把群众的事当成‘我’的事,把‘我’做成政府形象”的政务服务理念。今年4月该局积极主动对接市二医院,在医院妇产科设置了西区“生育一件事”综合窗口,通过当事人申请、代办帮办、服务承诺等方式,简化“出生一件事”办理流程,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的多证联办服务模式,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和办事群众满意度。

  该负责人表示,还将在全区的医院、政务服务大厅、镇(街道)便民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等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不断提高“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的知晓度和办理量。同时通过提供个性化、主题化、精准化的优质服务,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不断提升办事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