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多举措“防艾”保群众健康

时间:2022-05-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发放防艾资料

  集中宣传防艾


  非钒钛度讯(吴雨儒 周贵兵 记者 周越 文/图)如何提高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可及性和可接受性?日前,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西区性病艾滋病协会采取调查研究选取重点场所,突出重点组织广泛宣传,动员检测等举措,有效防范艾滋病。有关负责人称,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广大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性,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传递健康生活观念,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安全的重大传染病,检测发现并及时纳入治疗管理是遏制艾滋病传播蔓延的有效途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辖区一些休闲广场中人群流动较大,结合辖区病例分布情况,经综合分析筛选,选取陶家渡街道某休闲广场、清香坪街道某广场作为重点宣传动员场所。该中心联合各街道、镇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张贴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开设宣传专栏、挂宣传横幅以及摆点等多种方式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积极组织群众参与,提高宣传覆盖面,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艾滋病检测。

  针对选取的重点场所早、晚中老年人群活动比较集中的特点,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先后两次组织工作人员在早、晚时段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艾”知识,同时在知情同意的原则下,共采集血样302人。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