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河门口街道:“小微协商”让居民生活更舒心

时间:2022-06-30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胡恒娅 记者 周越)6月28日下午,西区河门口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组织驻站政协委员、苏铁社区共建单位、苏铁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辖区企业代表,一起就小区公共设施资金筹措、安放选址、桌椅如何修复等方面进行“小微协商”,议定解决方案。

  协商场景。

  近日,河门口街道苏铁社区河西锦苑小区的居民向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反映:我们住在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大家习惯在道路旁、楼下休闲聊天。老年人常把家里不用的旧沙发、旧椅子放在树下,但这些临时座椅几乎都是“缺胳膊少腿”,破旧不堪,既影响环境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请帮助解决。 

  在收到居民诉求之后,河门口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积极发挥“有事来协商”议事会平台的作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前期走访。经过实地察看、征集民众意见、选址规划,共同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街道在宝鼎怡苑小区安装长凳12根、独凳8根;在河西锦苑小区小广场安装长凳5根,并修复桌面14张;在109号大院凉亭及1、2栋之间安装长凳4根。同时,对破损闲置家具进行修复,以便使用。  

  “这个协商结果很不错,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室外休息处。”居民代表们认为,“小微协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这种方式对解决大家关注的问题和传递文明城市创建理念都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