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法院:情理法理并举 化解六年积案

时间:2022-07-01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欧阳烨 记者 周越)“今天这是我拿到的最后一笔钱了,感谢法官这么多年一直让我按时领到钱。”日前,西区法院执行法官将最后一笔案款交到当事人赵某某手上,赵某某激动地说,持续6年的执行案款分期支付给她,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

  西区法院执行法官将最后一笔案款交到当事人手上。


  据介绍,2016年7月14日,申请执行人赵某某向西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唐某一次性支付补偿款78000元。

  执行法官查明,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曾系夫妻关系,并生育一女,因感情破裂法院依法判决离婚。双方当事人无共同存款分割,同时被执行人唐某所在公司正处于改制竞争上岗时期,如未竞争上岗成功,唐某有可能被分流,分流后的工资收入仅1500元;当时唐某工资收入2800元左右,要抚养未成年女儿,其名下仅有住房一套,如简单拍卖该房屋,被执行人父女只能租房屋居住,无异于雪上加霜。

  双方当事人矛盾及其尖锐,无法面对面沟通、调解。于是,执行法官采取灵活的执行方式,每次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后都安排两个房间分别接待,从情理与法理双重维度出发,释法明理,并及时转告双方当事人的想法。在执行法官多次调解后,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定期分批支付执行案款。

  由于双方互不信任,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都是通过法院转账的方式支付案款,这就需要执行法官每月做好提前催缴、核实到账情况、办理支付等工作。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案件的承办法官换了一波又一波,但申请人的款项从未逾期一笔,最终在执行局法官的共同努力下,案件也得以全部执行完毕,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化解了双方矛盾。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