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纵深推进

时间:2022-08-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食品安全检查.jpg

  执法人员检查超市食品安全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文/图)连日来,西区组织有关部门单位聚焦集中商圈、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着重检查环境卫生情况、食品经营证件是否有效、人员培训台账是否完整、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情况,全面规范食品经营行为。

  8月12日,西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称,今年以来,西区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大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西区紧盯关键主体,强化一次培训;抓住关键人群,做好一次宣讲;多维同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亲身体验监管,构建共治格局。这些举措打造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网络,营造了创建纵深推进的浓厚氛围。

  西区利用LED显示屏、居民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推送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利用小喇叭在小区入口、农贸市场、学校等重要地点播放专题宣传音频,在街办及各社区醒目位置设置食品安全宣传栏,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全面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以辖区各市场监管所为主要阵地,召集食品经营主体,分批次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会,讲解创建工作要求。以村民、居民为重点人群,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食品安全大家行”等宣讲活动,传授食品安全知识。聚焦日常消费量大、公众关注度高的食品经营行业及重点食品品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参与“你点我查”“你点我检”专项活动,让公众切身体验食品监管执法全过程,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