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河门口街道:合力解决七旬夫妇住房难题

时间:2022-08-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杜泽龙 记者 周越)“终于有了新房子!”8月13日,西区河门口街道辖区居民70多岁的任天明拿着钥匙打开新房子的门时,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这新房子是河门口廉租房中的一套,有50平方米。“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的帮助!”任天明对现场的街道、社区干部连声道谢。

  任天明夫妇的新居。  

  据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任天明夫妇都已年过70岁,生活条件较差。他们原来住的是自建房,在河门口街道石灰石矿破碎车间旁的山坡上。那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进出道路破难,出行很不方便。而且,由于房屋年久失修,老化严重,目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汛期间若出现暴雨天气,将有垮塌的危险。  

  河门口街道在组织排查汛期安全隐患中,工作人员发现了任天明夫妇生活现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时商量了解决办法。河门口社区多次提供上门服务,并在实地走访核实基础上收集了任天明家庭相关资料,帮助他夫妻俩办理了低收入手续。当汛期有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时,街道安排了一间职工宿舍,同时为他夫妻俩提供免费食宿用品,作暂时安顿、临时避险。街道从长远计,协调区民政局、区城乡住房建设局、西鼎公司等多部门单位,开通廉租房申请绿色通道,采取“人员先入住、手续后完善”的办法,将原本需要2个月的办理时间缩短至一个星期,快速办理完了相关手续。并且,安排水电维修人员对房屋内的水电进行检修,保证了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