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清香坪:为老服务送医上门

时间:2022-11-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林婉霞 记者 周越 文/图)11月24日,西区清香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家坪家庭医生团队的5名医护人员来到仁寿康养老服务中心,为40名老年人免费开展了上门体检服务,把基层医务人员的关心与关爱送到了老人们身边。


  为老人抽血检测。


  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腹部B超、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肾功、血压、中医体质辨识等内容。在体检现场,生活能够自理的老人,都自觉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按间隔依次就座;医务人员认真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对于一些久病卧床且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医务人员便主动到房间,为老人认真问诊、检查,仔细询问对方相关病史及目前的身体状况,并将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讲解给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以便工作人员能更好地照顾老人。同时,针对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医务人员向现场护理人员提出详细的护理建议,宣传冬季疾病预防知识和保健常识,医务人员的耐心、细心让许多老人特别是卧床不起的老人感动不已,连连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为卧床老人检查。


  西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定期体检,可以有效干预疾病进程,让老年人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感受到惠民、利民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同时,也让老年人真切的感受到基层医务人员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