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基层医卫有力量 群众健康有保障

时间:2023-02-0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黄英 张馨予 记者 周越 文/图)2月1日,西区陶家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宝鼎街道小宝鼎社区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除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讲解健康知识外,免费提供中医诊疗、西医诊疗、疾病咨询、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针对不同病情,医生给予个性化饮食、用药建议,让前来就诊的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这样的义诊形式特别好,我们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专业的医疗服务。”接受义诊的居民纷纷感叹。此次义诊共服务100余人。该中心党支部书记郭鹏说:“健康是群众最实实在在的需求。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就是要利用好我们医学的优势,把权威的科普知识和免费健康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为人民群众获取健康科普知识提供便利。”


  中医义诊。 


  今年,西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服务作用,通过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发热诊室扩容、效率提升、医务人员培训等举措,把“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落实处,积极预防和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根据新冠预防与治疗相关药品地方品种推荐目录,西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梳理库存药品,建立急需药品台账,同时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各医药公司快速补充,积极争取市卫生健康委下发分配。配齐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的中药、解热药、止咳药及抗原试剂盒,保证可用量始终保持在2周以上;储备一定数量的兹夫定小分子药物,以满足辖区城乡居民用药需求。落实制氧机、氧气瓶、氧气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落实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配备20个指甲式脉搏血氧仪,每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配备2个配备指甲式脉搏血氧仪,提升基层早识别重症患者能力。


  免费为老人听诊。


  全区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依托现有发热哨点,提升改造10间发热诊室,做到发热诊室应开尽开、应设尽设。在春节期间落实24小时急诊,随时准备为有就诊需求的群众提供服务,做到春节期间不打烊。1月1日-31日,发热诊室接诊发热患者94名,向上级医院转诊2人。  

  西区卫生健康局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所有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基层诊疗和服务指南(第一版)》培训,严格培训考核,并建立随机抽查机制,将结果纳入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