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农村客运司机杨琼珍的爱心举动

时间:2023-03-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杨琼珍开车送孩子到派出所时的场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周越 特约通讯员 杨茜 文/图)3月18日中午2点过,西区公安分局格里坪派出所接到苟先生报警称,自己9岁大的儿子走失。

  民警询问得知,当天上午11点左右,苟先生的儿子从格里坪家中离开,一同离开的还有朋友的孩子,两名男孩都是9岁,两人说要去清香坪附近找妈妈,此后便没有两名男孩的消息。家人发现孩子走失后“全家总动员”寻找3小时未果后,苟先生选择了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相关工作。与此同时,在派出所焦急等待消息的苟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在西区苏铁中路有两名男孩和他们寻找的孩子情况很相似。在问话中,苟先生得知对方是农村客运车辆司机。当农村客运司机将两名男孩安全地送到了格里坪派出所时,苟先生激动得只顾着和孩子交谈,没来得及询问司机的姓名,好心的司机就驾车离开了。

  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记者见到了农村客运司机杨琼珍。她说,苟先生寻找孩子的时候,曾向路过的农村客运司机寻求帮助,该司机通过对讲机将两名男童的基本信息向其他车辆进行了传播。得知该消息后,她便特别留意公路两旁。当行驶到苏铁中路时,她发现了两名男孩。通过询问,她得知两名男孩从格里坪步行至苏铁中路。3个小时步行了近10公里的路程后,两人实在太累便在路边休息。随后,她电话联系苟先生并将两人送到了派出所。 

  
  今年48岁的杨琼珍开客运车辆14年,是攀枝花市海豹运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司机。开客运车辆期间,她还帮助过迷路的老人。她说:“现在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服务行业的司机,肯定要多帮助别人,伸出援助之手。能帮助到他人,我觉得很开心。”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