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西区:共同努力防结核保健康

时间:2023-03-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徐浩田 杨洁 林婉霞 记者 周越 文/图)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西区多部门联合在清香坪步行街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

  宣传结核知识。

  “我平时总爱感冒,背心发冷,体验了中医的推拿和艾灸,现在感觉非常好。医生还给我讲解了推拿的穴位及作用,收获很大。”前来体验义诊服务的居民杨女士说:“这次义诊活动还让我了解到结核病的危害等,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会更加注意防护。”

  活动中,医卫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了肺结核是一种长期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需及时就诊,确诊肺结核的患者可全程免费治疗,规范治疗的患者绝大多数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结合现在流行的流感、甲流等呼吸系统疾病,呼吁人们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戴口罩。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展结核病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利用手机短信、单位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广泛宣传;租用户外宣传车在主干道流动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氛围,切实提高人群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还开展了极具中医药特色的艾灸等义诊服务。工作人员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宣传读本200余本、宣传折页1500余份、宣传袋500余个。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