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西区
大宝鼎街道:创文攻坚实现多方面提升

时间:2023-03-2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徐浩田 罗典 唐利娟 记者 周越 文/图)近日,西区大宝鼎街道沿江社区的专职网格员谢周成来到宝鼎北路80号1栋回访时,看到姓杨的和姓袁的两位老人正坐在楼下拉家常,他开心地笑了:原来,这姓杨的老人前不久因为袁家的小孩吵闹影响睡眠产生了矛盾。经他调解,产生了良好的效果。这是创文促和谐的一个缩影。

  创文,让人们的行为越变越好。日前早上8:00,沿江社区的社区矫正对象敖某某下夜班回家,沿途看见志愿者在清理杂草、枯枝枯叶、小广告、拆除乱搭木棚等,立即到自己包保的区域查看,发现有大量的树叶和少量垃圾,随即回家拿箩筐和扫帚等工具到包保区域清理,并让亲属帮忙,经过4小时的努力,包保区域焕然一新。

  进入3月,随着创文攻坚不断纵深推进,大宝鼎街道全面发动,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显著提高。制定社区整改工作方案,强力推进落实。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和党员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各项整治行动,到目前累计出动近600人次,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进小区入户,对家庭文明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关爱妇女儿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进行宣传,至今累计入户3610多户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积极发挥地方企业能量,共同推动创文。坚持整建并举,在对辖区卫生环境集中整治的同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资金支持,完善辖区道路、绿化、环卫设施等配套设置,新增太阳能路灯32盏、车位123个,拆除违搭违建32处,修复破损地面、墙面15处,修复破损窨井盖26个。

  大宝鼎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榜样引领作用,号召全体党员“立旗帜、亮身份、齐带头、当先锋”,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花园广场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实现点、线、面整体推进。联合包联单位、党员、志愿者,针对沿街店铺店外经营、店外乱堆乱放,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强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针对法拉大桥南、广场周边等车辆乱停乱放进行集中规范摆放,对行人文明出行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定时、定人、定岗与早中晚不间断巡查整治,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突出重点区域及路段周边展板规范设置,积极营造爱护环境,争创文明城市氛围。共清理卫生死角70余处,劝导违规停放车辆50余辆,倡导文明出行100余起,清理流动商贩30余人次,宣传展板翻新10余处。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