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新年俗受热捧

时间:2019-01-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本报记者 梁波

  1月26日,2019大笮集市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市!

  1月26日,红格金菠萝采摘节在红格金河村大面山开节!

  1月27日,2019大笮集市之“花田芬芳·春约益民”在益民乡龙头村开园!

  这是盐边一次春天的集市,也是一场欢天喜地的丰收锣鼓!

    挖掘、传承大笮文化,提升城市品质,营销特色产业,融入乡村元素,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抓实“笮人”系列品牌建设,凸显阳光康养旅游丰富内涵,迈开高质 量发展的乡村振兴脚步……盐边将持续的实践创新,浓缩在今年的大笮集市里——整合资源,跨空间、建立体、做品牌、惠民生、热市场。

    1月26日,盐边县城中心广场,立体的舞台、喜庆的歌舞、攒动的人群、林立的商铺、丰富的货品,盐边新年俗——笮人集市开市大吉,古典祈福仪式、民乐民 风展示、吟诵祈福铭文、迎春文艺演出,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县内外市民、游客前来逛市赶集。截至1月28日,逛集市的群众已突破2万人次。每天晚上,来自重庆 铜梁的专业团队表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铁水火龙”更是千人争睹,“好看”、“精彩”、“过瘾”的欢呼声此起彼伏。集市上,白天阳光灿烂,入夜灯火通明, 盐边特色餐饮、民族绣艺展示、展销,让人们流连忘返。

    1月26日,在红格镇金河村大面山,数百名市内外游客散布在600余亩广袤、翠绿的金菠萝园里,由红格镇主办的新春金菠萝采摘节在一片欢腾的现场采摘中 开始。这片“高科技、错季节、全绿色”的亚热带水果基地,是盐边县“康养+农业+旅游”的示范区。采摘节当天,9元一斤的大面山金菠萝现场销售2000余 斤,享受绿色生活成为重要主题。记者了解到,该基地以金河村农户土地入股+大公司技术、资金入股模式合作,种植成果显著,预计今年5月前将有80万斤生鲜 金菠萝出售。

  1月27日,益民乡龙头村, 第二茬玫瑰花满园开放。为创新2019笮人集市的办节模式,在盐边县重大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将县城笮人集市与益民玫瑰花融合在一起,设置了县城 主会场+益民乡分会场的空间跨越、立体互动方式,推出2019笮人集市之“花田芬芳·春约益民”活动。活动当天,旗袍走秀、赏花游园、插花秀艺、玫瑰·刨 汤宴等多项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市民以及来自成都、重庆、云南的康养游客、“候鸟”老人2000余人参加,现场销售玫瑰花2000余枝,销售金额近万元。 玫瑰花园旁摆起了70桌农家刨汤宴席,9枝高品质玫瑰花于1月28日晚在笮人集市中心现场拍卖。记者了解到,益民龙头村玫瑰花的第二茬花期将跨越今年春 节、元宵节,届时有12个品种的6万枝玫瑰出售。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