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红果彝族乡棚户区改造水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时间:2019-04-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记者近日从盐边县获悉,日前,红果彝族乡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水厂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

  为改善群众生活,着力推进区域发展提质升级,促进统筹城乡融合发展,2017年4月,盐边县启动了红果彝族乡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将其列入2018 年攀枝花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任务,属省级民生工程,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有安置房的道路、水厂、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农贸市场和客运中 心7个项目建设。2018年8月28日正式启动征收协议签订,完成了534套危旧房改造签约,圆满完成了棚户区改造的阶段性工作任务。其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水厂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红果彝族乡棚改工作由基础工作转入实质修建阶段。

  水厂项目建设规模为1200m3/d,厂内新建一体化净水设备和配套构筑物及消防设施,厂外新建输水管网约13.35公里,新建配水管网总计0.93公 里,工程总投资为1641.52万元。项目实施后,红果彝族乡的供水量及供水水质将全面提升,有效改善居民和旅游发展环境,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 的生活水平。

  开工仪式后,各成员单位举行 了座谈会,研究解决棚改工作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落实建设资金问题,确保政策资金节约、有效地使用;对建设中存在的土地使用问 题要尽快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尽快启动安置房建设;有序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完善行政管理、文体科技、教育机构、医疗保健、商业金融、集贸市场等公 共服务;进一步细化各项目的建设可行性,在用地选址、土地报批、勘察设计和工程造价方面进行细化研究,确保项目的有效实施。

吴源洪 记者 梁波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