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开设“机器人”科普课
人工智能课程走进小学课堂

时间:2019-12-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看!机器人在踢足球、在过障碍,这个机器人要准备起飞啦!……”12月20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日前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操场上开展了科普课活动,全校师生分年级轮流参观,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一出场,就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一直以来,把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融入到每周的科技课中,培养同学们这方面的兴趣。今年该校在“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荣获二等奖。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的教育将会进入“人机共教”时代,人工智能课程走进中小学课堂,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下一步,县教育和体育局将统筹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工作,实施人工智能课程教育教学,探索人工智能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教育服务和教育治理模式,实施人工智能教师培训、培养,助推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在盐边落地生根。

李俊 记者 梁波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