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县疾控中心战疫情守家园

时间:2020-02-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日报讯(记者 梁波)“作为疾控人,疫情来了,我们不上谁上!”这是盐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组队员们的口头禅。

  1月31日凌晨5点,当完成了一夜的疫情处置工作回到单位后,第三小组组长李文成看着正默默地往各自应急包里补充应急物资的队员,疲惫中带着些许歉疚的口吻说:“都回去坐办公室椅子上睡会儿吧!一会儿可能还要出去,做好准备。”

  李文成歉疚是有道理的,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疾控这条战线上奋斗了三十多年,大大小小的疫情处置他经历过太多:“非典”“甲流”“地方麻疹大爆发”……他深知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眼前的第三小组是临时抽调人员组成,可疫情没有给他们时间磨合,每一次接到工作指令,队们员像一个攥紧的拳头,每一个人都发挥出各自的潜力,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疫情处置任务。

  力战疫情守家园,自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盐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了4个应急小组,承担着全县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判定和追踪、采样、疫情监测等工作。中心全员进入战斗状态,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培训,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应急物资储备,每一个环节都一 丝不苟。截至目前,已完成多个点位的现场处置、重要场所消杀等工作。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