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防控不懈怠 脱贫不松劲

时间:2020-02-13 来源:非钒钛度

  非钒钛度讯(余天骄 记者 梁芝羽文/图)2月7日,盐边县国胜乡大花地村驻村第一书记余天骄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边和驻村干部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和村干部结合实际,科学组织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努力降低疫情防控对村民群众增收的影响。 


  人勤春来早,时节不等人。

微信图片_20200213132320.jpg

  春寒料峭,初春的盐边县国胜乡大花地村还很寒冷,但村民们纷纷拿起锄头上山,山上一片繁忙的景象。

  “你们家的桑树嫁接怎么样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要告诉我们。”走进村民项华刚、陶宗文和杨术友家的桑树地,余天骄一边走访查看他们的生产发展情况,一边提醒他们在恢复春耕的同时,也别忘了防控疫情。刚从项华刚、陶宗文和杨术友家的地里出来,余天骄又一头扎进了熊贵顺家的魔芋地,了解他家魔芋的种植情况。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任务依然繁重,不能因为疫情耽误脱贫攻坚工作,还要继续让村民们的腰包鼓起来。”村民们的生命安全和腰包是余天骄最关心的大事。


 创新思路开微课,抓实生产促脱贫

微信图片_20200213132327.jpg

  青花椒是大花地村的支柱产业,为了能让村民不断增产、增收,前期,余天骄带领村民外出 学习、参观,邀请相关专家进村入户开展培训。目前是青花椒的成长期,按原计划,这段时间,专家早就进村入户了,但疫情当前,专家进不来,村民出不去,为此,余天骄想出一个好主意,他决定邀请专家在大花地村的“花椒培训”微信群里以微课的形式对村民进行培训。

  2月10日晚上8点,第一期花椒树春季管理技术培训课准时开课,我市花椒种植专家准时通过语音、文字和图片的方式,围绕如何做好花椒树春季管理、春季施肥、整形修剪以及防治病虫害等知识一一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专家不时与村民互动,及时答复村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建议。

  “这次微课很及时,形式也很新,没有听懂的,等会回去还可以重听。”村民吉顺祥对这次微课很满意。

  “下一步,我们会根据村民的需求,再进行类似的微课,”余天骄说,这样的微课不仅节省了专家进村的成本,在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没有耽误春耕,“今年春节大家不走亲戚不串门,有了更多精力抓生产,相信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疫情的同时,也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