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2.3万亩烟田拉开翻耕“大作战”

时间:2020-03-08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钱满 记者 梁波)近段时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田间湿度适中,正是烟田翻耕起垄的好时节。

  3月6日,红格镇团结村种烟大户张银生开着拖拉机来回翻耕着自家的烟田,烤烟农技员在现场悉心指导,当天张银生通过机械作业,将今年计划种植的五十亩烟地翻耕完毕。

  精耕细作是烟叶增产增质的重要环节。近年来,盐边县相关部门在作物轮作、土壤深翻方面做文章,在农家肥使用、绿色防控上下功夫,鼓励烟农实现机械作业,指导使用农家肥和商品化有机肥,在防治病虫害方面投入资金,保证烟农收入并提升烟叶品质与生态安全。

  为确保今年烤烟种植不受疫情影响,盐边县各乡(镇)农技人员纷纷深入各村田间地头,采用行动上突出“早”,进度推进上突出“快”,生态环保备耕上突出“实”,烟田整地质量上突出“高”的举措,确保高标准完成烤烟整地工作。目前,全县今年计划种植的2.3万亩烤烟全面进入翻耕备种。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