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以“四点要求”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时间:2020-06-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6月17日,盐边县召开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4次调度会,传达学习了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

   会议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四种”状态。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四种”状态,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强化防控措施,坚持“四早”要求。 各乡(镇)、部门、企事业单位要细化防控措施,继续坚持并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把“外防输入”的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 抓细;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运用好核酸检测手段,提高早期识别和鉴别的能力,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要抓住重点环节,紧盯“四类”人员。加大人员排查力度,紧盯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全面摸排从重点地区来(返)盐人员,从根源上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

  要全面履职到位,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充分调动乡(镇)、村(社区)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首道墙”,织密基层治理网络,摸清底数,密切跟踪,强化管理,杜绝信息传输有盲点、工作有漏洞。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波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