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国胜茶手工制作”亮相省乡村艺术节

时间:2020-10-2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timg (2).jpg

  非钒钛度讯(李俊 记者 梁波)10月24日,记者从盐边县文化馆获悉,日前在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上,该县“国胜茶·手工制作”参加了乡村文旅能人技艺展示活动,通过三个段落向现场嘉宾展示了盐边国胜茶制作技艺。

  盐边县境内的百灵山脉,群山叠嶂,林木葱茏,终年阳光漫射,云雾缭绕,雨量充沛,气候独特。海拔3000米左右的百灵山腹地,十分有利于茶树生长,名闻遐迩的国胜茶就产自百灵山脉中的国胜乡。历史上,盐边县是重要的茶马古道驿站,国胜茶极大地繁荣了当地的经济文化。现今的国胜茶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工艺,堪称“绿色仙茗,茶中珍品”。盐边国胜茶制作技艺,于2014年7月被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列入第三批攀枝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这次四川省乡村艺术节上,国胜茶制作技艺通过演唱、解说、舞蹈、听歌、品茶等方式,展示了攀枝花及盐边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国胜茶。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