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体验消防器械灭火、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盐边县“蓝朋友”宣传出新招啦!

时间:2020-11-0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涛 记者 梁波)参与火灾消防应急演练、体验先进的消防器械灭火、扫二维码参与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参观消防知识文化墙……11月9日,盐边县城广场,一场环节丰富、教学融合、参与度高的消防宣传活动正热烈进行。200余名来自乡镇、部门、学校、企业、社区的干部群众、消防志愿者代表以及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森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参加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为了让今年的“119”消防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盐边县设置了多个活动项目、环节,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向现场市民群众展示了先进的消防无人机等新购进的消防器械的用途,讲解和演示了多种灭火器的构造以及使用方法;活动还通过布展模拟了火灾场景,邀请群众体验实操灭火和逃生演练等环节;现场还设立了消防知识文化墙,市民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参加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当场领取小礼品。

  盐边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两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29个消防日,县消防救援大队队伍建设、专班配备有很大提升,红格镇、渔门镇驻扎了专职救援中队,此次活动,是让消防救援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参与。

  据悉,县消防救援大队下一步将联合县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组织辖区重点中小学校开展消防运动会、消防技能竞赛,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提高全县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