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四个“回头看”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3-23 来源:攀枝花日报

   3月20日,记者从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获悉,为深入实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现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和不发生人员伤亡的目标,该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四个“回头看”,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整治成效。

  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到位。按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对林区企业、集中坟场、零星散坟、林缘可燃物多的区域以及林区主要交通干道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再排查,确保整治到位。

  看“七级包保”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按照“责任上提一级,干部下沉一级”要求,看“七级包保”责任体系是否建立健全,特别是巡山护林员是否划定包保区域、签订责任书、制作管护区域图,确保包保责任落地见效。

  看特殊人群管控是否到位。深入细致开展放牧人员等重点防火人群排查,查看是否切实管住人,防止特殊人群引发森林火灾。

   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村民自治要求,看森林草原防灭火是否纳入村规民约、是否落实村民挂牌巡山制度;按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规定,看是否及时修订乡(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是否编制专项应急预案、是否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制度落实到位。

冯仕军 攀枝花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梁波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