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民政局为精神失常流浪汉找到“家”

时间:2021-04-11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馨月 记者 梁波)4月10日,记者从盐边县民政局了解到一件暖心事:日前,该局对一名因感情问题导致精神失常的流浪汉进行了妥善救治和安置。这是该局今年以来救助的第13名患有精神疾病和智障的人员。

  今年4月初,盐边县民政局救助站在街面巡查时,发现一名流浪汉,经多方走访、询问了解,最终明确该流浪人员身份:毛某某,红格镇益民村人,因感情问题导致精神失常,平时基本无法正常与人交流。

  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发现毛某某的时候,其衣衫破烂、蓬头垢面,生活在县城第一小学校对面大梯道偏僻处用塑料薄膜搭建的临时住处。

  为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救助及时,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辖区居委会,成立专班,制定了救助毛某某的方案。4月7日,县民政局协同县综合执法局、桐子林镇、红格镇对毛某某进行救助,将其送至攀枝花市精神病专科医院救治,所有费用由县民政局从流浪乞讨救助专项资金中支付,待病情稳定后,将其安置在红格片区中心敬老院。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及时与县医疗保障局协商,争取今年为毛某某购买医保,以解决后续医疗之需。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民政局等多个部门积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全过程,在桐子林镇、红格镇、国胜乡等6个乡(镇),发现并救助13名患有精神疾病和智障人员,及时解决了弱势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