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24小时自助法院在盐边县投入使用

时间:2021-07-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张馨月 记者 梁波)7月21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为扎实推进诉讼服务提档升级,满足不同类型人群的多元化司法需求,真正实现诉讼事务全时段、智能化、一站式、自助办,日前,盐边县人民法院设立的“24小时自助法院”正式投入运行。

  在“24小时自助法院”,当事人刷身份证并人脸识别通过后进入自助法院,即可使用专用柜台网上自助立案、案件进度查询、电话联系法官等核心业务功能。

  针对常见的十余种案件类型,“24小时自助法院”以问答的方式与当事人进行互动,问答结束后为当事人自动生成起诉状;文件流转智能柜提供“存件”和“取件”两大功能,实现当事人与法官之间的材料“不见面”流转,实现“全天候、零等待、秒生成”的自助服务新模式。

  记者还了解到,盐边县人民法院将以“24小时自助法院”为基础,依托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加快“智慧法院”建设,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智能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