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种下致富果 走上幸福路

时间:2021-08-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白建伟 文/图)“今年的莲雾产量不错,销路也很稳定,基本上还没采收就被订购了,一亩地能产5000斤左右,产值在5万元以上。”8月24日上午,盐边县红格镇新民村村民杨昌俊正在果园里为已经摘完果的莲雾树修枝,“现在大多数品种都已经挂完果了,要及时修枝保证来年的挂果率。”

  2010年以前,杨昌俊的3亩莲雾地里种的还是柑橘。“种植柑橘的时候效益还是可以,一年能收入两三万块钱,但柑橘病虫害多。”杨昌俊说,2010年,村上开始引进试种莲雾,自己在了解到莲雾的生长环境及市场前景后,决定改种莲雾,并加入了盐边县委、县政府组织赴福建学习莲雾种植技术的队伍,以提高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

  杨昌俊家主要种植黑糖芭比、黑金刚、蜜蜂林等品种,随着莲雾种植技术的不断改进,莲雾口感越来越好。每当莲雾成熟时,络绎不绝的订单就让他忙不过来,基本不用拉到市场上卖,光是熟人订购就已经被销售一空了。

  “最近这十几年,村里发展得特别快!生活也越过越好,感觉跟做梦似的!”杨昌俊告诉记者,刚开始种莲雾时,因为技术、品种不到位,并没有得到太多实惠。“一开始大家都不太懂技术,完全靠天吃饭。有时种出的莲雾品质不好,没人收,大量的莲雾只能眼睁睁看着烂在地里。现在好了,政府给我们请专家,教我们如何选品种、学技术,还组织我们出去学习,现在我们都是有知识有文化的‘专业’种植户了,莲雾长得好了,价钱自然就高了,销路也越来越好!”

  说到未来的发展,杨昌俊说,这几年,自家莲雾的口感在不断提升,但相比福建、台湾等产地的品质还存在一些差距,并且莲雾的品种更新换代很快,需要及时淘汰不良品种。下一步自己会继续钻研种植技术,保证莲雾的质量和产量,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