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奔“芒”路上的“超人” ——盐边县退役军人胡洪超

时间:2022-04-2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梁波)4月22日,当央视《中国退役军人》栏目报道盐边县退役军人胡洪超的新闻播出时,很多相熟的亲朋好友纷纷给新闻主角打去了祝贺的电话,而59岁的主角自己一直在芒果基地里忙到很晚才回家看重播。

  “在军营里,他是硬汉,在芒果林里,他是超人。”胡洪超的一位战友这样评价他。

  “超人”自己的人生信念是:人退伍了,心不能退伍,军装脱下了,军人的气质不能褪下!

  芒果园是胡洪超最大的牵挂。


  自从1997年向木撒拉村承包刮牛坪5000亩荒山开始,胡洪超奔忙的脚步从未停歇,昔日不通路、不通电、严重缺水、一到晚上方圆5公里没有人烟、漆黑一片的荒山,成为如今年产值3000万元、拥有19个新品种、取得“金河芒果”和“鸿鹄龙眼”两项绿色食品认证、17项专利的芒果科技示范园,他本人也成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个人”“攀枝花市有突出贡献专家人选”。

  在创业打拼的同时,他没有忘记带领乡亲共同致富,吸纳大量村民在基地务工,还免费向群众赠送种苗、科普书刊和提供技术培训,带动大家共同做好新型农业的大文章。

  胡洪超(右一)在芒果基地给村民讲种植课。


  2022年,“超人”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打通并壮大冷链物流空间,延伸芒果产业链。近段时间,他与几家公司联合在红格镇益民村筹建万吨芒果分选厂,在自己的基地里投资345万元建2500立方的冷藏库,大约5月就可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