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北部西瓜甜你“一夏”

时间:2022-05-22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周娟 刘皓 记者 梁波)每年5月过后,攀枝花正式开启盐边北部西瓜“甜你一夏”模式,从惠民河、永兴河、国胜河到桑园桥,7000余亩西瓜在每一条河流的两岸铺展出一张巨大的“绿毯”,圆滚滚、绿皮红瓤的西瓜,满是夏日的滋味。瓜田里,采收的果农们忙得不亦乐乎,瓜田四周的道路上、空坝子里,挤满了采购的外地经销商和运输车辆,除了本地市场,成都、重庆、新疆等大中城市也能感受到盐边西瓜的滋味。

  “我们的西瓜甜度高、水分足、沙脆爽口。”永兴镇江西村瓜农杨盛坤告诉记者,这些年依靠科技种瓜,盐边北部西瓜种植探索出嫁接育苗技术,由原来的自生苗种植改为嫁接栽培,西瓜不仅个头大而且产量高,收益也逐年提高。

  据悉,目前盐边北部西瓜品种主要有甜王、昂达k13、龙掌门一号、甜露陆等,其中甜王系列品种单瓜就能达13至18斤,在市场上备受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