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一座新建烘烤厂“担”起15万斤青花椒

时间:2022-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杨涛 记者 梁波)“以前收购商要半个月到一个月才会来一次,我们采摘的青花椒很多不能及时销售,有的还会坏掉。现在好了,如今村里新建了烘烤厂,每天都可以收购我们的青花椒,而且收购的价钱合理……”

  眼下,正是盐边县青花椒收购的繁忙时节,日前,记者在红果彝族乡花椒箐村采访时,该村村民李宗荣如是说。

  忙碌的烘烤厂加工车间。

  李宗荣口中的新建烘烤厂,是该村村两委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共同努力的成果。花椒箐村位于红果彝族乡西部,属中高山地带,青花椒种植面积5000亩,由于受交通条件、市场因素的制约,其销售一直受到影响。今年,在上级划拨的专项资金支持下,为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充分的入户走访调研,综合全村农业产业资源、地理条件,决定建设多功能烘烤厂,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加工出来的青花椒。

  新建的多功能烘烤厂于7月中旬正式投入运行,截至目前,累计收购青花椒原材料4万余斤,烘烤青花椒产品1万余斤。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烘烤厂每年预计能收购青花椒15万斤左右,可以产生集体经济收入5-10万元。为真正让村经济服务村发展,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决定,烘烤厂收入的40%用于支持村基础设施建设,40%用于积累壮大村集体经济,20%用于村集体经济项目运行管理。下一步,烘烤厂还将扩大农产品加工范围,对魔芋、桑葚、芒果、生姜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把农产品资源合理充分利用起来,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