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又一条高科技芒果分选线在盐边投运

时间:2022-08-1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李俊 记者 梁波)8月12日,记者从盐边县了解到,日前,又一条高科技含量的芒果分选线在该县红格镇益民村建成投运,通过对以芒果为主的特色农产品预冷、加工、分拣、保鲜、冷藏、冻干、冷链等流程,提高盐边特色农业的科学化、标准化水平,预计实现芒果销售50000吨,营业额8亿元。

  新投入的芒果分选线。

  这条高科技含量的芒果分选线,是落户盐边县的四川省天府顶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色农产品初加工项目(一期)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分辨芒果的糖度、黑心、瑕疵、颜色、重量等,有效提高芒果效益。该项目总投资额1345.4万元,总占地面积为5336.41平方米,主要销售芒果、石榴、西红柿等本地特色农产品,以“平台助农增收”为主导,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逐步向高产、优质、低耗和高效的绿色低碳发展迈进,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7月开始试运行,通过拼多多、抖音等平台,每天销售芒果鲜果20吨至70吨。

  该项目的建成投运,是盐边县围绕“一品牌两中心”建设,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成果。近年来,盐边县大力发展晚熟芒果、优质蚕桑、生态养殖等主导产业,发展茶叶、花卉等特色产业,引进锐华万吨冷链物流中心、攀枝花田野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禾宝桑桑葚深加工等项目,构建起“集聚、集群、集约”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目前,四川省天府顶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积极谋划项目二期建设,对芒果次果等进行二次加工,生产果肉果丁、果干、果茶等。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