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汇聚慈善力量兴乡村优教育

时间:2022-08-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胡茜 记者 梁波)8月16日,盐边县举行乡村振兴慈善基金捐赠暨“大笮雄鹰 若水春风”教育励志帮扶基金发放活动,46家爱心企业代表向县慈善会进行捐赠并接受捐赠证书,22名学生分别获得“大笮雄鹰”励志奖学基金和“若水春风”帮扶助学基金。

  活动现场。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以来,盐边县委、县政府立足“钒钛首县 滋味盐边”发展定位,汇聚各方力量,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夯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并为此不断谋方法、找路径。为了让盐边大地上产生的财富更多地惠及盐边人民,专门设立乡村振兴慈善基金,倡导发起“纳税一元、奉献一分”爱心慈善活动;特别设立“大笮雄鹰、若水春风”教育励志帮扶基金,奖励成绩优异学生,资助家庭暂时困难学子圆梦象牙塔。

  今年6月,盐边县慈善会发出倡议,呼吁全社会力量加入助力盐边乡村振兴捐款活动。倡议发出后,全县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截至8月15日,共收到46家爱心企业捐款,共558.035万元。乡村振兴教育励志帮扶工作也取得了进展,全县制定了《盐边县乡村振兴教育励志帮扶基金管理使用办法》,设立“大笮雄鹰”励志奖学基金、“若水春风”帮扶助学基金,并明确了相应的标准和申请程序,截至8月15日,共收到“大笮雄鹰”励志奖学基金申请13份,符合条件13人,收到“若水春风”帮扶助学基金申请16份,符合条件9人。

  在这次乡村振兴慈善基金捐赠暨教育励志帮扶基金发放活动中,盐边县委指出,全县企业为盐边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企业家富而思源,心系桑梓、情系盐边,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参与盐边建设,热心公益事业,彰显了回馈社会的企业担当。捐赠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将继续发扬同舟共济、携手发展的优良传统,让善举在爱心传递中延续;受赠学生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要秉承赤诚之心,厚植盐边情怀,传承大笮文化,做报效家国的大笮栋梁。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