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盐边
盐边县服务农民工找准点扩大面

时间:2023-04-17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郑禄林 记者 梁波)4月13日,记者从盐边县获悉,为了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中,做好农民工服务,该县今年以来,聚焦农民工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找准点、扩大面,围绕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把全方位服务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建设基层站点,优化就业服务。依托村(社区)农商行、电信、邮政网点建设综合服务站,按照“1+N”模式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招聘、劳动维权、技能培训报名、生活缴费等综合性服务,让农民工体验到集中、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全县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已建成7个,今年计划再建成30个农民工综合服务站。

  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以市场紧缺的人才为重点,组织脱贫人口、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等收入不稳定群体,办班开展创业培训、劳务品牌培训等。今年以来,针对性进行“焊工”“母婴护理”“家政服务员”等技能培训6个班次,220人参加。其中40余名学员实现成功就业,收入从培训前月均3500元增加到4500元,搭建起了培训服务促就业新模式。

  组织招聘活动,扩大就业范围。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定期收集全县25家用人单位信息,并整合县外企业用工需求,形成需求台账,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吸引1500余人进场求职,提供就业岗位655个,同时加大对自主创业者的支持力度,主动对接银行,优化办事流程,累计提供贷款资金760万元,带动就业500余人。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