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钒钛高新区
钒钛高新区“五个到位”筑牢返校复学安全屏障

时间:2020-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全市中小学复学在即,为有序做好复学准备,钒钛高新区与江林小学、金江中小学一起采取“数据摸排到位、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到位”五个到位措施,为广大中小学生织就一张严密的防护网。


数据摸排到位,有序开展复学第一步

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摸排方案。对校园内在攀和未在攀教职工和学生基本健康信息摸排的基础上,再根据重点人群分类特点,细化表格,不断提升数据功用性,不仅确保数据摸排工作高质量开展,也为教育系统开展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持。

应急预案到位,再构一道安全防线

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机制,联合学校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防控责任体系,制定周密细致的方案预案,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文件不断修订完善,最后形成文件下发到各有关部门。


技能培训到位,为复学做充分准备

为确保返学后校园安全稳定,科学防控,全面提升学校教职工防疫知识和防控技能,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学校召开了复学防控视频培训会,提出了开学前和开学后的防控要求,提高了教职员工的科学防控意识。


环境消杀到位,做好校园环境整洁

全面做好学校环境消杀到位,金江中小学、江林小学以防疫为重点,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对园环境进行了大消毒、大清扫。同时,各学校校医、食堂工作人员等每天对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体检”。


物资保证到位,满足返校防控需要

钒钛高新区积极为两所学校补充20支额温枪,配备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全面做好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同时,各学校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设立了医务室、校内隔离观察室、校门口临时观察室等,并配备了相应的设施设备,落实专人管控,为学校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做足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