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花城新区
攀西科技城首个项目复工

时间:2020-02-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曾伟 本报记者 江潇

  2月11日,是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复工的第一天,沉寂了10天的工地又忙碌起来。中建三局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公司执行总经理张亮在施工现场“督战”。他告诉记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建三局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力争6月底项目全部完工。

  当天,施工现场大门处,有专人手持体温枪,对每名工人进行体温监测,体温监测合格者佩戴每天发放的一只口罩,进入施工现场。随后,22名戴着口罩的工人,在各自区域有序忙碌起来。

  “这22名工人都是春节没回家,留守工地的工人。”张亮说,由于项目工期紧,工程质量要求高,留守工人原本计划在春节期间抢进度。虽然计划被疫情打乱,但是已逐步有序复工,抢抓时间往前赶。

  此时,施工企业中建深装幕墙分公司项目经理文安源也在工地巡逻监督。“现场根据焊工、石材工、玻璃工、测量工等工种,对工人进行分类,采取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作业方式,以保障工人们的安全。”文安源说, (下转3版)(上接1版)“所有员工建卡建档,健康情况每日报送,还有专人负责食堂原材料的安全等。”

  不仅如此,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建立了定时消毒制度,对所有区域每日进行消毒处理,做到不遗漏一间办公室、一间宿舍、一处生活公共区域。消杀区域包括项目办公区域、宿舍区域、食堂区域、公共卫生间等地,其中,垃圾房和废弃口罩回收区是一天4次消毒,其他区域是一天2次消毒。此外,每两名工人一个宿舍,吃饭不聚集,都是打包回宿舍单独吃。

  工地复工,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攀,他们的情况又该如何掌握和管理?张亮说,项目部对复工返攀人数和时间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摸排,确保返回项目的工人们信息全掌握。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市住建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也积极想办法解决人员返攀及返攀后人员的隔离问题。

  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建设管理部负责人晁忠贵告诉记者,中建三局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应急预案,各项防控措施到位,予以同意复工。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制定了“一项一策”复工工作方案,一边抓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有序推进项目复工。目前,攀西科技城范围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筑工地共计14个,目前上报复工方案项目7个,已完成复工审核并开始施工项目3个。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将会同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市住建局等部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建设工地疫情可控、施工安全。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