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房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三层级统筹推进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

时间:2022-06-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优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6月1日发布《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导则指出,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应在城市、街区、社区三个层级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内容包括公共服务设施、道路空间、公园绿地的适儿化改造和校外活动场所、游憩设施建设。

  导则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在各类建设中坚持使用绿色、安全、环保的材料,有效降低儿童密集场所安全灾害事故风险,增强儿童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尊重儿童向往自然、好奇探索的心理特征,将自然、艺术、趣味等元素充分融合到儿童友好空间中,为儿童创造安全、健康、绿色、快乐的成长空间环境。

  在城市层面,导则指出,应落实“小街区、密路网”城市道路建设理念,减小生活街区尺度,提升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出行品质,提高儿童出行的便捷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就该导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导则鼓励各城市形成有效的儿童参与机制。涉及儿童的城市建设改造项目在方案制定、建设实施、评估反馈等环节应广泛听取儿童及看护人意见。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