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清华大学发出2019年首封录取通知书

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从清华大学获悉,清华大学2019年首封录取通知书正式发出,随通知书寄出的还有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给新生的赠书《万古江河》以及致新生的信,寄语新生“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力量”。

  据悉,收到首封通知书的新生是来自安徽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朱震霆,他因获第30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 2018)金牌被保送至清华大学计算机类,希望通过选拔进入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或人工智能学堂班(智班)学习。

  从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余潇潇手中接过2019年的首封录取通知书,朱震霆直言“受宠若惊”。他表示,非常荣幸成为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鼓励,“鼓励我在未来努力完成学业,为祖国的科技建设添砖加瓦”。

  自初中接触信息学竞赛起,朱震霆就对算法竞赛着迷,一次次比赛在他眼中更像是一次次“头脑风暴”。他表示,清华大学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信息学是他一直以来的兴趣,他如今实现了梦想与兴趣最完美的结合。

  “亲爱的同学们,在你们即将进入清华大学学习之际,作为校长,我送给你们的第一份礼物是《万古江河——中国历史文化的转折与开展》这本书。”从《平凡的世界》到《瓦尔登湖》,从《艺术的故事》到《从一到无穷大》,今年是邱勇校长第五次给新生赠书。

  之所以选择《万古江河》,邱勇在致新生的信中说:《万古江河——中国历史文化的转折与开展》是一本视野开阔、见解独到的中国历史文化力作。作者许倬云先生是著名的历史学家,在书中他用平实畅达的语言讲述了中国文化成长发展的故事,字里行间既有宏大的历史脉络,又有对日常生活的细微描摹,让读者在回顾数千年历史的过程中深切感悟中国文化的精神气质,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力量。

  “希望你们在阅读这本书时,不仅学习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更要学会开放与包容,以更加开阔的胸怀和视野传承过去、把握未来。”邱勇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 实习生 秦臻)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