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攀枝花市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定了

时间:2020-04-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4月8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我市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对2020年中考报名工作进行了安排。
  报名时间:
  2020年4月13日9:00—4月21日17:00
  报名方式:
  今年我市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攀枝花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pzhzb.cn)完成网上报名。在我市学校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可在学校报名点的指导下完成网上报名,其他考生可在户籍所属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的指导下完成网上报名。
  报名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408195553.png  

注意事项:
  1.在市外学校就读的我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和社会同等学力考生、市外户籍考生如需在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就读,须参加我市的招生考试。
  2.市外户籍但在我市初中学校读满三年取得我市初中学籍并完成初中学业的应届毕业学生,享受我市户籍考生同等待遇。
  3.报名资格审查时须交验户口簿等相关资料并提供复印件,往届生和同等学力考生还需交验学历(学力)证明。考生在报名结束后更改户籍的,以报名工作结束前的户籍为准。
  4.符合录取照顾政策应加分的考生,须交验证明材料原件并上交证明材料复印件,凡未按时办理验证手续并无材料上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照顾资格。
  5.考生要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缴费、电子照片采集等;考生填写相关信息一定要做到准确无误,要保管好自己网报的账号和密码。
  咨询电话:
  市教育考试院:
  3365803(中考政策咨询)
  3365809(网上报名咨询)
  东区教育考试中心:2292099       
  西区教育考试中心:5559090
  仁和区教育考试中心:2903661     
  米易县教育考试中心:8172323
  盐边县教育考试中心:8653325


  攀枝花市教育考试院就2020年中考报名相关事宜答考生问▼

  问:我是在市外学校就读的攀枝花户籍考生,如要选择攀枝花的高中学校就读,应该怎么报名?
  答:在市外学校就读的我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和社会同等学力考生如需在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就读,须参加我市的招生考试。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应选择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安排的报名点报名、交验资料、缴费和采集电子照片等。
  问:我是市外户籍考生,如要选择攀枝花的高中学校就读,应该怎么报名?
  答:市外户籍初中毕业生和社会同等学力考生如需在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就读,须参加我市的招生考试。情况分为两种:
  一种是市外户籍但在我市初中学校读满三年取得我市初中学籍并完成初中学业的应届毕业学生,这类考生享受我市户籍考生同等待遇。
  一种是市外户籍且未在我市初中学校实际就读的,这类考生可选择意向就读高中学校所在县(区)报名(其中市三中、市七中及攀枝花成都外国语学校、米易闻道高中等民办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问:我现在在市外学校读书,不能回攀报名该怎么办?
  答:今年我市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即2020年4月13日9:00—4月21日17:00),登录攀枝花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pzhzb.cn)完成网上报名。但报名资格审核和电子照片采集需要考生本人到指定地点完成,具体可与报名所在县(区)教育考试中心联系。
  问:如何交验报名资料和采集电子照片?
  答:考生在网上报名成功后,在校毕业生可由就读学校统一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和采集电子照片,市外考生由报名所在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安排。报名资格审核时须交验户口簿等相关资料并提供复印件,往届生和同等学力考生还需交验学历(学力)证明。
  问:报名结束后可以申请更改户籍吗?
  答:可以,考生须在报名工作结束前(2020年4月21日17:00前)确定所属县(区)户籍,考生在报名结束后更改户籍的,以报名工作结束前的户籍为准。
  问:符合录取照顾政策应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答:符合录取照顾政策应加分的考生,须交验证件、证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并上交证明材料复印件,凡未按时办理验证手续并无材料上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照顾资格。证明材料由报名点或县(区)教育考试中心负责审核,具体可向报名点或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咨询。
  问:哪些考生可减免报名考试费?
  答:报考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考生,报名考试费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执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及其他困难家庭考生持相关证件(证明)到县(区)教育考试中心办理免收报名考试费手续。
  问:忘记网上报名系统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可向报名所在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申请密码重置,同时提醒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网报的账号和密码。


责任编辑:胡德梅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